这九家上市房企已经完成全年三成销售任务

原创曲涛 2019-05-07 10:44:4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记者 曲涛)不知不觉,2019年已经走过三分之一。随着研究机构对各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的统计公布,大概能看出今年前四月开发企业在销售格局上的一些变化。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1-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按照全口径金额核算,碧桂园、万科、中国恒大分别以2370.4亿元、2090.3亿元和1776.1亿元位居前四月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前三位。

  整体看,4月份TOP100房企单月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6.6%。从1-4月整体的业绩表现来看,根据克而瑞公布的数据,百强房企2019年至今按照权益口径的累计销售规模同比微增3.6%,结束了前三月累计销售规模略低于去年同期的趋势。单月环比来看,百强房企4月的整体销售与上月基本持平。

  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达26%,9家企业超三成

  根据中房网(微信公众号:zhongfangwang)不完全统计,按照已公布2019年销售目标的43家上市房企,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的前四月全口径金额数据测算,已公布销售目标的上市房企前四月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26.34%,相比一季度整体提升了8%左右。

房企完成情况

  在已统计的43家上市房企中,有2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均值以上。其中,销售任务完成情况最好的上市房企是九龙仓,其销售目标完成率高达48.94%。这主要利益于九龙仓今年的主动降速,能够在前四月接近完成全年一半任务,其后续可以根据市场情况主动调整营销节奏。

  另外,金科集团、宝龙地产、中海地产、正荣地产、保利置业、越秀地产、雅居乐、中骏集团等房企目标完成率也都超过了30%以上,而花样年、首开股份和绿城中国三家企业目标完成率不足20%。

  从9家销售目标完成率在30%以上的房企规模来看,除中海地产规模相对较大以外,金科集团、正荣地产、雅居乐同为“千亿俱乐部”成员,其他5家企业均为中小型房企业。

  市场有所降温 城市分化与调整并行

  从市场情况来看,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4月份重点城市整体成交2344万平方米,同环比均微降2%,市场整体成交有高位回落态势。一线城市方面,成交240万平方米,环比降9%,广州、深圳都表现出阶段性回调,环比降幅均超25%。二三线城市同、环比则呈现出涨跌参半,分化持续加剧。

  虽然“小阳春”行情未能延续,但4月份土地市场却迎来成交小高峰。在二三线城市土地供应量恢复的影响下,成交建筑面积和成交金额同环比均呈现上涨趋势。在二线城市优质土地大规模集中成交的带动下,成交价格也达到了近一年以来的高点。

  土地市场热度的明显回升,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4月19日,住建部按照《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确定的月度分析、季度评价、年度考核的要求,对第一季度房价、地价波动幅度较大的城市做出了预警提示。同时,政治局会议再次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日前强调,“房住不炒”的市场定位已经比较清晰,房子是居住的属性,是消费的属性,投资性需求要抑制和遏制,这要求强化地方政府的调控和管理,因城施策,加强管理。

  中房研协发布的《2019第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当前决策层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取向是随着市场变化相机决策,传递出中央的政策思路依然是维护市场稳定运行。中房研协预计,二季度“因城施策”持续推进,部分城市政策微调,中央层面对楼市监管会加强。此外,央行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方面可能出现收紧。

  在一部分业内分析人士看来, 2019年全国层面的房地产政策面将维持平稳,但各地方调控政策将呈现分化,前期回升较快的城市可能出现调控收紧的情况,这或对市场销售造成明显冲击,全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也将出现分化。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