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华芳的终极目标

公司房慧 2020-08-20 09:37:18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业务布满长三角,是我的终极目标。”8月19日,在宝龙地产(1238.HK)中期业绩会上,许华芳说出了自己的事业理想。

  整场发布会,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有两个:“未来5年”和“长三角”,一个是谈战略目标,一个是指作战方针。对这两点,许华芳和他的高管团队显得自信而笃定。

  这种底气显然来源于持续向好的经营业绩,聚焦长三角的宝龙地产,为2020年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半年成绩单。

  未来5年,要实现“双百双千”目标

  疫情之下,对很多房企来说,能维持过往业绩已经很不错,更不要奢望增长了。但宝龙地产成了一个例外。

1

  据其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宝龙地产实现营业收入约171.70亿元,同比增长40.1%;期间利润约为34.9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42.8%;核心盈利约为28.9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56.2%;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盈利约为17.9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44.3%。

  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让投资者大大受益。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普通股港币12分,较2019年同期上升约33.3%。

  从销售表现来看,今年上半年,宝龙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15.29亿元,同比增加8.0%;对应的合约销售面积约204.7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8%。对此,许华芳表示:今年宝龙地产目标750亿,上半年已完成42%,管理层有强烈信心能超额完成任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要抢预售证进度,把受疫情影响的项目尽快拿下。

  “未来5年,宝龙要努力进入地产30强,商业要进入行业前5。”许华芳对未来5年已有了明确的规划。对于业务布局,他表示:我更关注的是能不能做到长三角绝对的寡头,形成一个互补的网络。

  用量化的数字来衡量,即“双百双千”目标。这个目标包含了未来五年内,宝龙地产要自持购物中心超百座、核心利润超百亿、权益销售额超千亿、上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

  深度聚焦长三角,南京成了新宠儿

  在宝龙地产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中,长三角地区的销售额占比达88.6%,而该区域项目的毛利率也相对较高。

  受益于这样的业务布局,其新五年发展战略中,将坚持“1+1+N”地产布局方针,即重点布局长三角、大湾区,关注其他机会型优质地区。

  截至报告期末,宝龙地产在长三角、大湾区、海西、环渤海、中西部、海南六大区域38座城市共布局129个可售项目,总土地储备2859万平方米,平均成本3201元/平方米,可售总货值3858亿元。其中,长三角占比76.1%,一二线占比超60%。

  从其今年的投资布局来看,上半年宝龙地产新增土储238万㎡,其中96%位于长三角,凸显了其进一步聚焦长三角的战术。

  在长三角的诸多城市中,南京无疑成了新宠儿。“今年重点在南京,我今年去南京3次了,是出差最多的城市,我们希望在长三角,南京能成为继上海、杭州、宁波后的第四个点。”

2

  据宝龙地产副总裁兼资本管理中心总经理黄文钟介绍:今年宝龙在南京接连落子,其中有4个项目是底价成交。南京处于高铁枢纽位置,经济逆势增长,在长三角地位也在逐步提升,当地对住房刚需、改善的需求很强劲。

  在商业板块,今年宝龙商业并购首单落地,收购了浙江星汇60%股权。宝龙地产联席总裁陈德力表示,该收购标的可以从产品线上和宝龙形成互补,有利于推进宝龙深耕长三角、做大做强长三角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吗,宝龙商业在长三角已布局65个项目,项目面积占比70%。

  稳健经营,明年底融资规模控制在700亿以内

  房地产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因此现金流管控也被诸多房企视为头等大事,尤其在销售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

  报告期末,宝龙地产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264.42亿元,同比增长11.7%。此外,上半年其还发行了2.5亿元美元债,并获得境内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额度为750亿元。从债务指标来看,今年上半年宝龙地产的新增债务平均融资成本6.22%,净负债率为79.9%,较去年底下降1.3%,借款总额592.5亿元,比去年底上升约7.2%。

  对此,宝龙地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廖明舜表示:宝龙地产融资总额确实每年都略有增长,但这是随着规模增长的自然现象。预计公司明年年底将融资规模控制在700亿以内还是有希望的,而且随着货值去化了,融资总额还有望下降。

  对于宝龙的资金面,许华芳表态:公司不拿贵地,不接贵钱。他还补充,我们一直是稳健经营,即便遇到融资收紧,宝龙也有足够能力和资源去应对。

江门宝龙地产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700MAA47YF56A    经营状况:吊销    注册资本:1691(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