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辉:透明的底气

公司房慧 2020-10-20 09:19:04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要口味,更要安全。”这是餐饮行业的生存法则。在业界,作为明档厨房的先行者,西贝“看得见安全”的开放式明厨已成范本。

  去过西贝的顾客都知道,透过玻璃窗,不仅可以看到设施齐全的洗手站、冰箱摆放的定位图、分色使用的刀具砧板,食物储存标签、试菜用具、清洁使用的毛巾分色管理以及空气消毒紫外设施,同时也能对厨房人员的仪容仪表,一次性手套佩戴以及每道菜品的完整制作过程一目了然。

  从2013年试点至今,西贝推行透明厨房的时间并不长,但成就有目共睹。这种阳光操作的透明化管理,深得消费者信任的同时,也为西贝的品牌扩张、连锁经营奠定了基础。

  “用标准体系管理非标行业”,西贝的成功经验完全可以借鉴到房地产行业。在一场旭辉高层的头脑风暴中,“透明”这个词开始生根发芽。

  方案提报后,旭辉董事长林中最终拍板:房地产是制造业,应该叫“透明工厂”。就这样,旭辉开启了房地产业的工地革新。

  16座城市20个项目

  为了做出房地产业的“透明工厂”,旭辉的工程师们遍寻了制造业的“透明工厂”。在国内,旭辉找到了华晨宝马在铁西的工厂。没想到,这个用透明展现工业之美的场所,居然是4A级景区。

  “宝马铁西行”让旭辉的工程团队找到了学习的典范,也对打造透明工厂多了几分信心。

  紧接着,旭辉先在内部推动了建造体系的升级。经过不断酝酿,2019年12月,旭辉首座“透明工厂”落地武汉江夏府,该创举不仅获得了官方点赞+好评,也让项目的客户转化率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武汉旭辉透明工厂开放的展示,既是对购房者和客户的极致尊重,也为行业的健康透明做出了标杆表率。

  虽然武汉的市场已逐渐复苏,但受疫情影响,观望情绪依旧存在,客户正变得更为“挑剔”。武汉旭辉营销负责人章斌表示:针对武汉市场容积率高、刚需为王的特点,旭辉未来将在武汉所有项目落地透明工厂,以精研产品、匠心工艺不断提升行业标准、收获客户信赖。

  据旭辉集团品牌总监吴懿表示:旭辉透明工厂旨在用标准体系管理非标行业,用“透明”展示工业之美,解决预售制带给客户“预期与现实之间普遍存在差距”的困扰。她还透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截至目前,旭辉透明工厂已在全国16座城市落地20个项目,今年年内落地总数则有望达到40座。

  “5+3”基础工艺支撑

  在旭辉透明建造体系中,有五大必选工艺和三大先行支撑。具体来看分别是:

  5大必选工艺分别是铝合金模板、爬架、井道电梯、全砼墙体、免薄抹灰;通过这些工艺的结合,可以达到竖向穿插,实现单体提效的目的。

  三大先行支撑分别是地库先行、市政先行、景观先行;经过这样的水平穿插,还可以做到景观提前开放,达到场地提效的效果。

  在武汉的武汉旭辉•江山境项目,乐居财经见到了落地的“透明工厂”。初进项目,看到是已然成型的景观区。“先行一步”打造的景观区,通过提前培育、栽种的植物,让业主不管什么时候前往,都能感受到社区的生机勃勃与绿意葱葱。而等到入住时,这些绿植经过一段时间的生长,将会更加茂盛。

  在透明工厂中,景观区仅是开胃小菜,更多的重头戏在地库之中,当天虽然下着雨,但丝毫不影响参观行程,据了解,地库建好后,不仅可以储存建筑材料,还为建筑工人提供了诸多便利,如开会再也不惧风吹日晒雨淋了,地下还有活动室供其休憩,工作环境大大改善。

  旭辉集团副总工程师黄峥介绍说,旭辉透明工厂脱胎于旭辉从2018年就开始运用的“建造2.0体系”以及之后升级的“旭辉透明建造体系”,有充分的技术支撑,在沉淀中不断的创新迭代。

  基于五大基础工艺,和三大技术支撑,旭辉于2019年率先在行业中提出“打造房地产业透明工厂”的概念,并形成了“标准透明、材料透明、过程透明、检验透明、服务透明”5大透明和12大体验”,透明工厂得以在全国推广。

  五大透明,十二大体验

  旭辉从五大透明维度入手,以常态化工地开放为基石,力求项目建造全阶段、全流程的“透明”。为此,旭辉在“透明工厂”搭建了十二大体验场景,客户可以在工程师的带领下走近建筑,身临其境地感受房屋建设中涉及的多道工序,拉近客户同未来居所的距离。

  具体来看12大体验分为面子和里子。面子包括:地库体验、景观体验、市政体验、双大堂体验、外立面体验、建造过程体验。里子包括:土建工艺体验、机电样板体验、精装工艺体验、成品保护体验、材料展示体验、检测互动体验。

  见过旭辉的透明工厂,现场媒体对旭辉的建造材料、施工工艺、质量检测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但这样的工厂,是否会大幅提升项目的建造成本?

  旭辉集团总工程师崔晓强表示:并不会。一方面旭辉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和管理方法,实现精细化运营,降低了成本,如铝模加混凝土的“全砼墙体”创新工艺,就比传统的木模使用寿命长,降低了损耗。另一方面,透明工厂对营销的助力非常明显,所以综合来看,成本并不增加。

  他还透露,未来,除了基于智慧建造的高效、高质、高安全的“线下透明工厂”,旭辉还将着力打造基于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的“云上透明工厂”,以及基于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绿色、健康、环保透明工厂”,致力于不断探索工程质量新的高度,引领行业新的标准。”

  向制造业看齐,让购房者在买房前就能看到房屋建造全过程,这背后体现了旭辉“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追求,正如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所说:“好的房子一定是以‘人’为出发点的。”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132146888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5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516    关联风险  134

苏州旭辉高科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697907381A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49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    关联风险  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