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堡刘巨红: 地产机车党

公司李奕和 2020-11-02 09:18:45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想要在网上找到关于刘巨红的报道并不容易,这位在海伦堡至少有10年营销经历、拥有丰富房地产从业经验的营销负责人,似乎并不愿过多地面对媒体。

  一如低调的海伦堡。

  这倒也跟粤派房企勤勉实干的风格很是符合。

  但低调,并不意味着跟市场行为“脱节”。刚过去的10月21日,易居、乐居联合天猫好房、苏宁易购,首次推出“好房双11百亿大补帖”活动。刘巨红作为海伦堡的营销负责人,热烈响应,携海伦堡位于全国23个城市的28个项目加入。其中,宁波城市公司仅10月26号当天,就线上核销了11套。

  工作狂之外,刘巨红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副厚厚的黑框眼镜,斯文中夹杂着狂野。

  在自己的微信头像签名处,他自嘲:“海伦堡中国第一帅锅,桥南街著名爱国主义诗人。”

  10月29日凌晨2点,他写一句“诗”:“天地为炉,世间万物,冥冥众生,谁不是在苦苦煎熬。”第一张配图是,一辆宝马摩托车和一群雪山。

  这是他心爱的坐骑。他还是一名机车党,喜欢骑着它游历大江南北,皮肤晒得黝黑。

  丰富的阅历,让他往往与别人有不同的独到见解。刘巨红认为市场上最好的投资,是每年囤点茅台酒。尽管他卖了十多年房子,是海伦堡营销品牌中心总经理。

  地产营销“跨界”

  刘巨红是乐于接受新事物的乐天派一类人。

  今年初,疫情爆发,传统营销渠道受阻,房地产营销面临巨大挑战。海伦堡主动求变,审时度势,贴近市场出政策;并快速调整,提高效能,使前三季度整体营销效果达到预期,库存的去化率明显增长。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如何夯实房企自身的项目案场,搭建自己的销售渠道平台,对自有的客户、业主资源沉淀和经营,做到降费提效,对于房地产营销是永恒的课题。

  而这,更是背负在地产营销人身上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

  他认为,目前线上营销已初步成为趋势,尤其疫情的催化,使更多房企转战线上。而如何利用新媒体和跨界资源,找出一条适合房地产营销的通路,仍值得房企开放心态,积极探索。

  作为行业资深的营销负责人,刘巨红回顾这十年来的房地产营销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对营销挑战也越来越大。

  按照他的理解,这大概可分为两个阶段:一是传统广告时代。这一阶段主要从卖房的角度,营销主要使用广告、活动及传统媒体传播的手段,房企讲究调性和情怀。

  二是渠道代理时代。随着房企大规模扩张和快速周转,强调节点和效率,业绩压力越来越大,分销渠道介入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很多项目,特别是跨区域的项目被捆绑,从此进入到渠道为王的时代。在相当长时间内,渠道还是重要的角色。

  除此以外,行业正在发生的一个变化是,电商平台正给地产营销提供新的可能性和发展趋势。特别是今年初以来爆发的疫情,房企线下营销受阻,房产电商大放异彩。

  谈到疫情之初对海伦堡造成的影响,刘巨红指出,海伦堡自疫情发生后一是贴近市场出政策,聆听一线的声音;二是快速调整,提高效能,让跑不动的项目跑起来,让能跑的项目跑得更快,让库存彻底清盘干净。

  过程中,海伦堡启动了包括线上立体化销售模式,在全国启动线上售楼部“海房宝”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目前看,整体效果达到了预期,特别是库存的去化率明显增长。”刘巨红表示。

  在刘巨红看来,目前线上营销已初步成为趋势,尤其疫情的催化,使更多房企转战线上。强大流量平台可以给房企的线上售房带来可观的流量增益。

  据了解,第四季度,海伦堡将在除传统的营销模式外,大力推广线上平台,积极参与电商售房活动。而加入“双十一百亿补贴”活动正是举措之一。目前,海伦堡已携全国23个城市的28个项目加入活动,涉及项目从华东、西南、华中到大湾区,区域覆盖广;产品类型也涵盖别墅、住宅、公寓、商铺、车位等。

  当然,面对线上销售的这一大趋势,刘巨红也保有自己独立思考的一面。他依然认为,线上营销还未完全爆发,主要原因是对于房子这样非标、大宗商品的特殊性,绝大多数顾客依然依赖现场沟通解决。

  “本质上消费者并不是不信任线上渠道,而是对线上具体的房源存疑。”

  与此同时,“尽管各大开发商纷纷上线全民营销系统,试图通过利益驱动业主或泛经纪人,但这种方式由于缺乏粘性,属于被动式运营,其作用也只是局部刺激,短暂有效,无法减缓开发商长期面临的高周转的业绩压力。”

  海伦堡的“健康+”

  可以说,一场疫情大大加速了人们对房子需求的升级和迭代,消费者普遍对房子的空间、产品品质以及环境健康方面有了更多的关注。

  刘巨红也认为,疫情以前,客户侧重刚需,房企注重产品标准化和管理模块化,以快周转、高效率为目的;疫情后,客户更加注重改善性需求,重视产品品质、居住空间和居住环境的关系,市场改善性需求的释放比较明显。

  长远而言,可持续发展和长远需求的"健康型住宅社区"是未来购房者的主要追求,这是一个值得所有房企关注的趋势。

  在这样的趋势之下,刘巨红指出,“这也为我们提供了新机遇,与此前渠道为王的营销模式不同,全过程的产品服务质量提升,客户及业主资源的经营与沉淀,作为营销人应该从根本上深入关注和重视。”

  回到海伦堡本身,这或许也是新的机遇和竞争力所在。

  事实上,海伦堡自成立之初就以产品而著称。1998年,海伦堡在广州成立,随即在番禺市桥南区拿下第一个项目——华景新城。该项目一经面世,成功改变了当地的生态居住环境,成为片区标杆,也确定了海伦堡 “欧式建筑风格”的早期产品风格定位。

  对于健康人居的追求,海伦堡也早已有所布局和探索。2016年,海伦堡开始系统性提出了“健康+”理念,并付诸于产品实践,试图打造具有健康高效的空间、健康友好的氛围、健康智慧的科技和健康管理促进的生活住区。

  2017年,海伦堡提出了“健康+”居住体系,以居者需求与生命价值为导向,明确“健康+”体系标准包含健康+生态规划、健康+精装住宅、健康+智慧社区三大板块,以及健康规划、健康精工、健康体感、健康智能、全屋人性、健康运动、智慧社区、健康服务八大子系统。

  2018年,海伦堡基于对购房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从产品思维、空间设计、生活营造三个维度,进一步迭代推出“健康+2.0”,形成了生态规划、健康园区、经典建筑、宜居户型、全屋细节、智能享受、共享配套、尊享归家、示范体验、全周期服务十大健康生活体验标准。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伦堡产品共有三大类:住宅、商业、创业科技园。而住宅共有三条全新产品线,分别是玺悦系、玖悦系、和悦系三条,各自承担不同的战略定位。

  其中,和悦系定位为城市品质美宅,更多是面向新晋城市人群和都市白领刚改客群,如无锡的海伦堡·天樾庭、惠州的海伦堡·弘诚厚园;玺悦系定位为高端改善性住宅,如上海的海伦堡·兰园;玖悦系针对改善型人群的,定位为“健康智慧人居品质住宅”,主要面对城市中产、都市新贵等对品质型住宅有追求的客群。这也是目前海伦堡主推产品。

  这三条产品线均是在海伦堡此前的6大产品系(流金系、国际系、春天系、爱ME系、小镇系、湾系)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而来。

  此外,在商业物业产品线方面,海伦堡目前已开发了海乐世界、海乐城及海乐荟三个产品线。而创意科技园产品线,如广州海伦堡创意园项目,目的是通过提供增值服务支持创意科技园内公司的发展。

  据刘巨红介绍,进入2020年,面对后疫情时代人们买房观念的转变,海伦堡研发团队正从建筑材料、生态规划、户型设计、社区营造、智能新风等多个层面入手,全面提升社区的居住品质,满足人们对健康人居的向往和追求。

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7733145628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9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568    关联风险  999+

广东海伦堡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9EWUN78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46465(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288    关联风险  24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