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捷:跑完第一棒

公司曾树佳 2021-02-01 09:54:22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袁春(左)、何捷(右)

  袁春(左)、何捷(右)

  1月30日-31日,为期两天的“弘阳集团2021年管理工作会议”上,58岁的何捷照旧出席。但这一次,他换了一个身份。

  一天前,弘阳地产发文称,由于工作调动原因,何捷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虽然卸下身上重担,但何捷仍坚守到岗位最后一刻。在当日汇报工作时,他与一线开投资会议,没有半丁点松懈。

  晚上20点44分,何捷打开微信,在朋友圈写下卸任感言:“就像跑4*100接力,与队友相互信任,默契配合,在快速跑动中顺利交棒”。

  虽然离退休还有两年,但他已完成了在弘阳地产的阶段性使命。表露欣喜之情的同时,何捷也不忘感谢团队,并寄语后来者:“祝福袁春,期待团队继往开来创新篇”。

  据乐居财经悉,此次交接工作准备了一年,在内部进展顺利。此后,何捷也并没有离开弘阳,而将调岗至弘阳集团。

  早在1月中旬,他曾发布多张雪景图,并寄情于景,配上文案:“载着生活的温情,雪落家乡,心灵归家;新年新象,2021共前行。”字里行间,透着从容的退意。

  从2012年伊始,何捷已经在弘阳9载时光。他表示自己很幸运,乘上这辆高速行驶的“弘阳号”列车。在这里,他是董事局主席曾焕沙的左膀右臂,是弘阳地产上市后的第一任总裁,也是后来者敬重的前辈,更是同事们眼中德高望重的老领导。

  身居高位而不自傲。何捷对身边的人都会照顾到,哪怕一个普通员工,和他相处都会很舒服。他时常激励新员工,甚至习惯在员工每一条朋友圈下点赞,留下鼓励。

  从学霸到CEO

  学生时代,何捷曾被誉为浙江大学学霸,后于2001年进入天正集团上海投资公司担任总裁,四年后,他负责天正集团南京置业的业务运营,正式在地产领域施展拳脚。

  直至2012年10月,何捷转身加入了弘阳集团,任职集团副总裁。当时,弘阳已经在南京布局了多个项目,并有了自己的商业综合体“弘阳广场”,但公司在常熟、南通的项目开盘不久,南京之外的布局才刚刚开始伸展。

  外界并不知道是什么因素,促使何捷最终入职弘阳,或许是平台的可施展空间较大,亦或许是弘阳的氛围、创始人的魅力感染了他。

  多年后,在一次公开场合,何捷道出了对曾焕沙评价:“他的座右铭是‘在商言人’,同时也非常推崇以奋斗和奋斗者为本的目标。”在他眼中,曾焕沙是一个有着独特魅力的领导,正符合他自我价值实现的心志。

何捷(左)、曾焕沙(中)

何捷(左)、曾焕沙(中)

  从2017年5月起,何捷开始兼任弘阳集团地产部门总裁,主管地产业务营运工作;并于隔年3月上任行政总裁。

  虽然南京地产圈充满了喧嚣,但他却喜欢低调,较少接受采访。与此同时,他具备着白羊座乐观、坚强、慷慨大方的特质,在工作中努力,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

  何捷曾说,在南京房企中,弘阳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这与曾焕沙后来自称企业为“小学生”的谦逊,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他们两人相同的务实风格,让弘阳地产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模式。

  弘阳地产在深耕聚焦的区域的同时,实行了差异化的战略,保证产品溢价,提高企业整体的运营能力。除此之外,“坚持合作”也是它发展路途中的重头戏,以便分散风险,为规模加码。 

  为贯彻公司的发展战略,何捷除了总体统筹工作之外,还同时担任旗下多家项目公司的总经理,推动业务前行。

  在“商业、地产双轮驱动”之下,弘阳地产于2017年至2020年,分别实现合约销售额256.9亿、473.4亿、651.5亿、865亿;同期土储也得到了快速拓展,充实粮仓。

  在这期间,弘阳地产还于2018年7月,奔向了资本市场。

  此后,在弘阳地产的业绩会上,何捷一直是曾焕沙身边,向媒体、投资者解读公司战略、发展情况的角色之一。

  弘阳地产上市两年后,集团的第二个轮子“弘阳服务”,也乘着物管上市热潮,以极快的速度登陆港交所。何捷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弘阳服务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协助规划公司战略。

  无论是地产还是物业板块,何捷都担任着“领头羊”的角色。

  4X100接力赛

  何捷将企业成功的标尺,归纳为战略和机制。“变跳高为跳远”“共享共担”等机制,正是弘阳引进人才的利器。

  2017年11月底,旭辉原副总裁兼首席人力资源官张良加盟弘阳,分管人事、行政、运营和IT等工作。他的到来,进一步完善了弘阳的人才架构。

  隔年,蒋达强、罗艳兵、陈彬、邹高武等九名高管,也宣布入职弘阳。其中,蒋达强主要负责集团的策略投资、整体经营以及客户服务等。往后,袁春也加入进来,负责协助行政总裁有关集团营运及营销管理的工作。

  由此,弘阳形成了何捷、张良、蒋达强、袁春四位总裁并立的格局,被业界称为一支豪华的总裁团队。 

  何捷向来善于培养人才,据悉,早年在天正集团任职时,他就培养出了一大批“天正系”的职业经理人,他们多数富有创造力和冲劲。在南京,他们甚至可以与中海系、龙湖系等相提并论。

  在弘阳,何捷也对后来者寄予厚望。其中,他就把弘阳近几年较为重视的“提质增效”任务,交给了袁春。所谓的提质增效,就是要推动以客户为中心、以经营和利润为导向的机制落地。

  在今年业绩会上,何捷直言:“从战略上来讲,我们需要不断去强化提质增效,袁春总来了以后,会在这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

  如今,继任者接下了重任,何捷在弘阳地产的履职中,也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事实上,交接计划或许此前就已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近两年,何捷陆续退出了弘阳旗下多家公司的法人身份,就是例证。

  对于有功之臣,曾焕沙向来不吝奖赏。去年中报显示,何捷实益拥有弘阳地产848.2万股股份,占比0.25%。若按照2.6港元的股价计算,他手中的持股价值为2,205.32万港元。

  这笔奖赏,无疑是对何捷最好的肯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