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上半年收益17.92亿元 抗疫和救灾是头等大事

公司李红梅 2021-08-27 09:40:43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彩生活的二次创业到底怎么样?作为最早登陆资本市场的物业股,彩生活的转型成效一直备受关注。

  8月25日,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彩生活”,HK01778)线上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彩生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潘军、董事会副主席吴庆斌、首席财务官杨澜等公司管理层出席本次业绩会。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彩生活营业收入为17.92亿元;净利润为2.53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增长5.8%。

  彩生活管理层认为,这些增长的数据,正是彩生活业务调整后盈利能力逐步加强的积极信号。

  彩生活的主营业务包括物业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工程服务三大板块。其中物业管理服务上半年收入是16.73亿元,同比增长13.4%,主营收占比达到90%。

  “过去一段时间,彩生活对物业管理项目进行持续性梳理,我们放弃了效率差的项目,同时拓展了单价较高,收益较高的新项目。”彩生活执行董事陈新禹说,因为旧项目调整,收入随之增加。

  从另外两个主营收入板块来看,彩生活上半年实现增值收入1.45亿元,同比下降4.4%,营收占比8.1%,实现工程服务收入0.34亿元,营收占比10.9%。

  在管理规模上,彩生活的第三方拓展之路也渐行渐稳。陈新禹介绍,截至2021年6月30日,彩生活的合约管理总建筑面积为5.6亿平方米,为2817个社区服务,遍布全国279个城市,为超过1000万业主提供服务。“彩生活继续坚持市场化发展道路,约98.5%的管理面积来自独立第三方开发商或业委会的委聘。”

  彩生活董事会副主席吴庆斌现场介绍,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围绕公司成长和业主品质服务展开,主要包括四方面:

  一是做实基础。今年上半年把公司内部的管理体系全部重新再造,包括物业收费问题、收费系统整体改造,做到客户完全可以实时在线收费。通过收费系统改造,提升客户缴费的方便性,以及降低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工作强度、工作力度。

  二是建立了整体的工单管理系统。每个事由机器找到人,人做完事才能回到考评体系,工单系统做到全覆盖。

  三是公司的管理体系。建立了从事到项目到区域,再到总部的快速决策体系。针对几千个项目,提升管理效率保持公司持续的发展。

  第四,搭建市场拓展体系。彩生活覆盖了全国29个省份,并且建立了一套全国的治理体系和管理体系,为这个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

  吴庆斌说公司今年上半年我们基本没有做一单收并购,主要考虑现在整个收并购市场项目的品质不可控。

  在客户服务方面侧重完善APP线上服务,开发小程序。“为提升服务效率,今年上半年我们推出5.7万个智能门禁,1000个项目更新了天眼管理系统,整个天眼的项目涉及5200个天眼系统。”

  “上半年,抗击疫情和抢险救灾一直是彩生活的头等大事。”潘军说,彩生活全体员工走在守护社区安全的前线,逆行抗疫,奋力救灾,经受住严峻的考验,获得业主与政府的充分肯定,这也进一步凸显出彩生活的组织管理、快速反应及科技赋能的优势。

  据彩生活副总裁尤琴介绍,7月河南遭遇极端暴雨,集团紧急启动防汛预案,河南省内14个项目、数百名彩生活一线员工冲在防疫抗灾最前线。展开抗汛,全力以赴,昼夜不停,装防洪挡板,加固防汛沙袋,疏通排水。防汛期间,项目地下车库车辆约4510量,储藏室2600余间,商铺900余间,及地下室5000余辆非机动车均未受损,牢筑社区安全屏障,保障业主的财产安全。

  “我们今年没有收并购,未来对特别有特点、适合彩生活发展的项目,我认为会适度兼顾收并购,实现我们相应规模的进一步扩张。”潘军说,彩生活创业19年,经过前面一阶段的调整,未来有信心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

  为此,彩生活明确未来三条增长路径:一是品质增长,继续按照新快准稳的策略,持续提升物业服务的品质,不断提升业主满意度;二是规模增长,发掘已有项目的增收潜力,加大力度对新项目的扩张,突破规模增长瓶颈;三是服务增长,保证基础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发力社区多种经营,与互联网龙头合作。

彩生活河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502MA09HWRQX6    经营状况:注销    注册资本: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濮阳市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902MA483G4X7K    经营状况:注销    注册资本:5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