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微涨

市场综合 2020-08-07 10:50:3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楼市要闻

  7月18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微涨

  7月住房租赁成交上升

  杭州7户家庭冒充无房户被禁摇一年

  山东住宅起名拟禁用“公馆”“国际”“小镇”等词语

  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内地按揭购房愈加便利

  江西永丰分类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1】7月,二手房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同比降幅继续收窄。贝壳研究院报告显示,7月18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小幅增加7.5%,1至7月,成交量累计同比降幅继续收窄至2.8%。疫情并未减少真实的购房需求,仅仅改变了需求释放的节奏。值得注意的是,7月二手房市场区域分化明显,其中环京与环沪城市圈已度过疫情后的积压需求快速释放期,呈现出市场自然回归的趋势;而中西部城市群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仍延续升温态势,7月成交量继续增长,并突破2019年以来月度成交最高水平。

  【2】随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到来,7月租赁住房需求也得到进一步集中释放。贝壳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全国重点城市租赁市场成交量持续上升,价格环比微涨。3至7月,全国租赁市场成交量一直保持上涨态势,6月成交量环比上涨3.5%,7月成交量环比上涨7.3%。价格方面,7月,18个重点城市平均月租金为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同比下降11.7%。不过,一些城市的网上挂牌房租虽然有所上涨,但实际上都有较大议价空间。

  【3】因提供的无房证明存在虚假、失实情况,近日,7户家庭被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开通报处理。这7户家庭不但被取消此次摇号的资格,今后一年内也将不得参加购房摇号。据悉,该楼盘位于运河畔,是近期市场热度较高的楼盘之一。而遭通报的这7户家庭,明明名下有房,却通过PS等手段,伪造了一份无房证明。根据杭州最新的购房摇号规则,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楼盘,50%房源将优先向无房户倾斜,因此无房户摇中几率大增。

  一次查出7户家庭弄虚作假,这是自购房摇号以来查处人数最多的一次。“禁摇”一年,这样的处罚力度也算是最严厉的一次。

  【4】为加强和规范城镇建筑物、住宅区名称管理,进一步提高地名标准化水平,8月6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山东省建筑物、住宅区名称管理暂行规定(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征求意见稿提出,建筑物、住宅区名称,禁止使用中国、中华、全国、国家、中央、国际、世界、天下、宇宙、万国等词义明显过大的词语(国家政策另有规定的除外),和“特区”“首府”“小镇”等具有专属意义的词语,以及皇帝、皇庭、御府、帝都、王府、相府、官邸、公馆等古代帝王的称谓以及历史上的官衔名、职位名的词语(具有特定历史、宗教背景的除外)等。

  【5】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明确港澳银行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自9月1日起,港澳银行凭经公证、转递的设立文件或注册证明作为身份证明材料,即可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珠三角九市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同一港澳银行在同一不动产登记机构再次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无需重复提交上述材料。按照原有规定,港澳银行在境内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其作为境外法人须提交其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的批准文件和注册证明作为身份证明材料。也就是说,港澳银行必须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方能在境内申办不动产抵押登记。该文件的出台,有效解决了港澳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身份证明材料限制问题。

  【6】今年年初以来,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分类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按照工作要求,确定了5个重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其他62个小区进行基础性改造。截至目前,全县67个小区、2643户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其中2个重点小区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