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8月12日)

市场综合 2020-08-12 13:32:4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7月多项金融数据环比回落

  北京: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

  深圳楼市回迁房成“投资新宠”

  百强房企近半数涉足城市更新领域

  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碧桂园回应总裁莫斌离职:不属实!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8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广东6例,上海4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境外输入12例)。

  金融>>

  央行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927亿元,同比少增631亿元,低于6月的1.81万亿元;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068亿元,但低于6月的3.43万亿元。7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末低0.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总体看,7月金融数据或标志着前期金融总量较快扩张过程告一段落。若下半年外部环境未对国内经济复苏产生较大扰动,“总量适度、精准导向”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推进。这意味着接下来人民币贷款、社融及M2增速将稳中有降。

  政策>>

  近日,北京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户有所居加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共包括22条内容,其中提到,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严禁社会资本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严禁借租赁、盘活利用之名违法违规圈占、买卖或变相买卖宅基地等。

  市场>>

  一边是趋于收紧的商品房、公寓调控政策,一边是正在加快的城市更新进程,让本来就不缺乏追捧者的深圳回迁房市场热度更是持续上行。近日,深圳龙岗区、龙华区等不少回迁房密集的区域,每平方米单价近一个月持续上行至少1000元,一些回迁房项目出现无货可卖的状况。回迁房市场持续回暖与近期深圳楼市持续收紧的调控基调有着直接的关联。相比购买条件严苛的商品房,不限购、不限售、不限国籍的回迁房成了时下的“投资新宠”。但是,回迁房交易的违法性质、漫长的旧改周期,也令这个市场成为风险聚集的区域。

  企业>>

  【1】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广州、深圳华南区域在城市更新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而房地产企业也已经纷纷参与。以华南区域市场为例,碧桂园、中国恒大、佳兆业、万科地产、华润置地、旭辉控股、中国奥园、龙光地产、绿景中国等房企已经率先投子布局。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针对房地产百强企业的调查研究,百强房企当中已经有47家涉足城市更新领域,若聚焦到前50家上市房企,这一比例更是达到了61%。随着房地产增量市场天花板的见顶,借道城市更新业务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已成为大部分房地产企业的共识。

  【2】截至8月11日,7家上市房企披露了半年报或业绩快报,50家房企披露了业绩预告。从目前情况看,上市房企分化较为明显,部分中小房企在疫情期间业务受到重创。不少上市房企上半年受疫情冲击较大,但二季度以来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以绿地控股为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99亿元,同比增长4.14%;实现利润总额153亿元,同比减少7.66%,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4个百分点。也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实现增长。以保利地产为例,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60%,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7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66%。

  【3】8月11日,有消息称,碧桂园集团总裁、执行董事莫斌以及集团副总裁、兰州区域总裁、原人力总彭志斌双双离职。对此碧桂园方面表示,莫斌离职的消息不属实,但彭志斌确实因个人原因已申请离职。据悉,碧桂园8月11日发布的内部公文中已确认了彭志斌的离开。

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202806301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862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92    关联风险  0

杭州鲁能城置地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4MA27YMJ702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