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8月28日)

市场综合 2020-08-28 12:32:0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南京精装修新政:装修标准不得超过2000元/平

  住建部:全国“旧改”年度任务已完成过半

  一线城市住宅租赁市场遇冷

  深圳新房市场推盘节奏加快

  北京出现房企“抢人”大战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明显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8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上海3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例(均为境外输入)。

  政策>>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消息,8月14日起,南京市已实施由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建商品住房装修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房企在提供全装修方案的基础上,应提供商品住宅升级装修方案,供购房者选择;同时,样板间保留时间须至项目交付后3个月。全装修标准不低于1500元每平方米;具备科技系统(恒温恒湿)或新风系统(含中央空调)的新建商品住房,全装修标准不高于2000元每平方米,评估价格高于2000元每平方米的,按2000元每平方米计。《通知》同时指出,凡是南京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模式出让的地块一律按照《通知》实施;其他项目,开发企业可根据具体项目的区域位置、品质特点、产品定位等情况自行选择是否适用。

  市场>>

  【1】8月27日,住建部官网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22万个,占年度目标任务(3.9万个)的56.4%,较6月末提高了16个百分点;涉及居民442.74万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约700万户)的62.7%,较6月末提高了15.6个百分点。其中,按小区数计开工进展较快的地区:宁夏107%,河北100%,甘肃100%,安徽92.2%,山东90.4%;开工进展较慢的地区:福建32.3%,四川26.3%,湖北23.0%,吉林19.6%,海南17.4%。

  【2】往年从春季开始,租房市场会逐渐活跃起来,一直延续至毕业旺季的顶峰时期,但疫情的影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租房市场的周期性规律。据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原本会在3月份出现的第一个北京住宅租赁交易量高点后移到5月份才出现。随后北京疫情反弹,导致6月份交易量再度下滑两成,7月份交易量有所回升,环比增长7.21%,但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旺季交易量,也低于今年5月份的高点。此外,今年一线城市租金水平与往年相比总体偏低,未现明显峰值。相关数据显示,今年4-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平均租金涨跌互现,冷热不均,但总体变化平稳,不同于往年毕业的上涨趋势。多家机构发布的数据也指出,2020年5月份,全国租金降幅略有扩大,2020年毕业生平均租金下降19.8%,为1357元。

  【3】最近深圳新房扎堆上市,在一些房产中介的朋友圈里,之前推临深片区的信息都换成了深圳新房的信息,多数都是龙岗、盐田的住宅和公寓项目。一些位于宝安、光明和龙华等区的热门新房项目纷纷公开自己的销售方案,多数采取线上选房方式,也有提出“无房者拥有优先摇号权”的销售方式。据不完全统计,8月中旬以来,深圳市场共有近10个新盘项目获得预售,相比之前“挤牙膏”一样的新房推售节奏,开发商明显加快了推盘的节奏。

  企业>>

  【1】近期北京楼市罕见出现房企的“抢人”大战:在合生联手世茂和金茂以180亿拿下分钟寺地块后,据称三家房企有的在拿地次日即启动招聘,有的在战投结束马上着手挖角高端人才,此外,龙湖四环项目和恒大下半年即将在京入市的五大新盘均打出了招聘海报,首创新品的招聘也一并启动,让业内感叹“好久没见到北京市场这么热闹了”。相关人士指出,房企密集动作的背后,一方面是上半年业绩承压急需寻求突破,另一方面也是房企在备战“金九银十”,把握短暂的销售窗口期。

  【2】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晚,A股共有81家上市房企对外披露半年报,港股共有60家上市房企对外披露半年报。其中,81家A股上市房企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占比不到四成,业绩分化明显。头部房企整体表现不俗,不少房企净利润跑赢上年同期。从拿地态度看,上半年房企拿地态度不一,有的房企在疫情期间积极拿地,以底价购入多宗地块,但以融创中国为代表的不少房企却表现出较为谨慎的拿地态度。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