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新政后仍有学区房“顶风”涨价

市场综合 2021-03-08 11:07:2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杭州楼市新政后仍有学区房“顶风”涨价

  杭州法拍房市场降温

  北京住建委拟推荐房山区为农村危房改造激励对象

  2月广州公寓成交同比涨超400%

  辽宁整治规范房地产等行业合同格式条款

  【1】近日,一张“杭州富越香郡祝贺小区房价突破70000”的图片在网上流传。虽然具体发布时间未标明,但根据贝壳找房APP上的房源时间轴发现,该小区挂牌价大多在杭州1月27日楼市新政后突破“7”字头。2021年1月份,小区成交价还停留在5万+。据悉,杭州年前出台的楼市新政,让不少人一夜失去了购房资格,外界都在等待楼市的降温,但目前来看,调控效应并不全面,富越香郡在新政后仍在“顶风”涨价。一位负责杭州桥西板块的中介人员表示,不仅富越香郡,该小区周边楼盘都在涨,主要原因就是学位政策带来的利好,文澜中学将托管大关实验中学(现更名为文澜实验中学),以后文澜实验学校可以直升文澜实验中学。而文澜中学是杭州数一数二的名校。这意味着,富越香郡成交价在学位利好的刺激下,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上涨了近2万元。

  【2】3月5日10时56分,阿里法拍的平台上,一套位于杭州里东山弄的法拍房落锤成交。这是3月3日杭州颁布楼市新政后顺利成交的第一套限购法拍房。据阿里拍卖,该房源评估价为650万元,最终成交价521万元,足足相差129万,相当于打了7折。与低价成交的里东山弄法拍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政前,杭州多套法拍房高价成交。如3月3日当天上午,西湖区兰韵天城拍出了一套150.28平方米的精装修住房,评估价为390万元的房源,吸引了211次出价,最终成交价达到607万,高于评估价217万元。3月3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相关通知明确指出:参与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政策发布后当天生效。新政一出,杭州法拍房市场热度在短短两三天内“急速降温”。3月3日当天,在阿里法拍的页面上,有多套法拍房被法院紧急撤回,撤回原因纷纷显示为“杭州市政府不动产限购,重新制定拍卖公告”、“杭州司法拍卖住房限购”等。

  【3】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发布消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请报送农村危房改造拟予激励对象名单的通知》(建办村电〔2021〕11号)要求,综合考虑危房任务量、改造实施效果等情况,拟推荐北京市房山区为农村危房改造激励对象,公示期为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3月9日。

  【4】2月是春节假期所在月份,当月广州商用物业整体供求较为淡静,与去年同期对比,写字楼及商铺成交量均明显下降,但公寓成交则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增幅超过400%。合富大数据显示,2月广州市写字楼成交量为7329平方米,环比1月下降86%,同比下降30%。仅黄埔区、番禺区、南沙区和花都区等4个外围区域录得成交量。商铺成交量为17569平方米,环比下降44%,各区域成交环比1月均普遍下降,仅番禺区成交量近万平方米,淡季特征明显。相比写字楼和商铺,2月广州公寓的成交量则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当月,广州公寓成交量为51359平方米,环比1月下降49%,但同比去年则上升474%。同比升幅比例颇大主要由于去年疫情因素,但若对比2019年同期,亦有5%左右的小幅上升。

  【5】近日,媒体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强化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监管,促进合同公平、优化市场秩序,改善消费环境。据悉,2020年,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格式条款监管工作,对房地产、汽车销售、旅游行业合同格式条款深入进行整治规范,对2019年整治中已制发整改建议书的,督促整改到位;已处罚的,加强案后回访;尚未覆盖的,进行查缺补漏,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全系统共收集涉嫌问题合同文本118份,涉嫌问题条款174条,查处案件6件,问题条款全面完成了整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