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8月3日)

市场综合 2021-08-03 12:25:2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6省银保监局:下半年严控信贷违规进入楼市

  广州黄埔区取消人才住房政策

  浙江金华市:房屋限售,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北京首批8个项目建设高标准住宅

  南京:7种情况不得进入土地二级市场交易

  大连万达商管人事调整

  聚焦>>

  截至8月2日,已有6省市银保监局年中工作会议内容出炉。其中,北京、安徽、广东、四川多地均在会议中再提严控信贷违规进入楼市。此前银保监会亦在2021年中工作会议中表示,将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多地银保监局地均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金融风险防控”、“防止银行保险资金绕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将严格执行“三线四档”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要求。因此,重罚已成此次监管遏制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的手段之一,且今年以来监管处罚普遍实行的是“双罚”,即不仅要处罚涉事金融机构,还要对相关失职的工作人员进行处罚。

  政策>>

  【1】8月2日,广州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发布的关于取消人才住房政策的通知称,为促进该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区委区政府、管委会同意,现决定取消《广州市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关于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通知》(穗埔建(2019)261号)。该通知自2021年8月2日起执行。根据通知,8月2日24时前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相关政策执行;8月2日24时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并且能提供支付购房定金、部分或全部房款(不含现金支付)的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账有效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仍按原相关政策执行。

  【2】8月2日,浙江省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凡在金华市区(婺城区、金义新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同时,《通知》提到,加强二手住宅挂牌价格动态监测,及时下架挂牌价格明显异常房源。在金华市区开展热点区域二手住宅交易参考价格发布试点,并适时推广,落实交易参考价格在金融信贷等方面的应用。金华市明确,加大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力度,严格审查购房首付资金来源,从严查处消费贷、经营贷等信贷资金违规购房行为。

  土地>>

  【1】近日,北京市规自委发布首批集中供地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的公告。此次有8个方案在丰富城市天际线、形成“大开放,小封闭”空间布局、增加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各有特色。其中,中标企业均承诺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以副中心项目为例,将采用不少于4类通过认证的三星级绿色建材,住宅小区内道路、园林绿化等公共设施项目建设所用路面砖、植草砖、道路无机料、路缘石等100%使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对此,评选专家组长、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邵韦平表示,此次高标准方案评选不仅有助于提高住宅建设质量,便于引导开发商开发方向,也将有利于压缩审批时间和建设周期,是北京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2】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发布的《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管理办法》明确了这七种情况下,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得进入二级市场。一、未依法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二、土地权属有争议的;三、司法、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查扣,或以其他形式限制土地使用权交易的;四、因企业自身原因被认定为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的;五、存在超容积率、超用地范围等违反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租赁合同、划拨决定书等用地批准文件约定的行为,且未完善相关批准手续的;六、共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进行交易,未经占份额三分之二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者全体共同共有人同意的,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的除外;七、其他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据悉,此次《管理办法》是南京市第一个经市政府同意印发的土地二级市场文件,该本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企业>>

  8月2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肖广瑞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聘任齐界为公司总裁。根据公告显示:齐界,万达商管公司董事长。目前同时担任万达集团董事兼总裁、万达地产集团董事长、万达文化集团执行董事。自2013年7月至2017年11月,担任万达酒店发展非执行董事。2000年4月加入万达集团,曾担任公司总裁、执行总裁、副总裁及南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及成本控制部总经理等多个职务。

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00740933965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71640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526    关联风险  999+

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14304721157H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16326(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2    变更提醒  27    关联风险  99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