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22日)

市场综合 2021-12-22 12:00:1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最高法:法拍房由法院负责腾退

  31省份房地产行情:黑龙江房价下跌明显

  北京公积金贷款审核缩至3个工作日

  武汉第三批集中供地首日33宗地吸金408.65亿元

  杭州第三批集中供地:24宗竞价“触顶”

  世茂股份回复问询函:转让物管业务不涉及向关联方输送利益

  华夏幸福累计逾期债务超1078亿元

 聚焦>>

  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执行权制约机制加强执行监督的意见》中明确,拍卖财产为不动产且被执行人或者他人无权占用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负责腾退,不得在公示信息中载明“不负责腾退交付”等信息。此外,《意见》规定,人民法院以拍卖方式处置财产的,应当采取网络司法拍卖方式,但法律、行政法规和司法解释规定必须通过其他途径处置,或者不宜采用网络司法拍卖方式处置的除外。各级人民法院不得在最高法司法拍卖网络服务提供者名单库中进一步限定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不得干预、替代申请执行人进行选择。

  政策>>

  12月2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服务的十条具体措施》,围绕精简贷款办事材料、优化贷款审核流程、提升贷款服务水平和防范贷款业务风险四个方面,提出十条优化贷款服务的具体措施。其中,在材料方面,通过启用电子证照核实信息,借款人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离婚证)3份材料。通过公积金中心内部数据核实,借款人无需再提供还款卡、首付款收据、卖方不动产权证书和收款卡4份材料。在时限方面,借款人资料齐全后,公积金中心审核时间由9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借款人无需再联系开发商取得《关于同意销售和解除抵押权证明》和《售房人银行开户情况说明》,无需再联系开发商给《收证合同》签章。

 土地>>

  【1】12月21日,武汉第三轮“两集中”供地首日共推出了33宗地块,总面积约229.76公顷,规划建筑总面积约579.85万㎡,起拍金额408.57亿元起。最终,除位于青山区建设五路的P(2021)173交通服务站地块,经4家企业网上竞买60轮后,最终以溢价116.98%成交外,其余32宗地块均底价成交。成交总金额408.65亿元。

  【2】12月21日,杭州第三批集中供地推出的35宗地块均顺利出让。其中,有24宗地块竞价“触顶”,将于12月22日摇号确定竞得人,9宗地块底价成交,2宗地溢价出让,总成交额759.54 亿元。根据目前确定出让结果的地块中,以龙湖与浙江交投联合竞得的余杭组团YH-18单元杭腾未来社区地块金额最高,成交价88.24亿元。杭州运河集团以54.38亿元竞得拱墅区运河新城地块位居第二。此外,中国铁建、杭州地铁集团、绿城、滨江、富春山居集团、兴耀、中交城投、赞成等企业亦有所获。

  市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31省份房地产行情报告》显示,今年前11月,全国有10个省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涨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21个省份则弱于全国平均水平。另外,有13个省份出现了房价下跌现象。此类排行中,黑龙江房价下跌的程度最明显,跌幅为10%。此外,今年前11月,黑龙江商品房成交金额同比增速为-18%,在31省份中排名第29位,仅比云南和青海两省压力略小。

  企业>>

  【1】12月21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回复上交所此前《关于对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转让资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称,世茂股份拟以约16.54亿元,将所属的物业管理相关公司、资产、负债和业务全部出售给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交易标的包括世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茂悦盛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9家公司涉及的物业管理业务以及相关的资产负债。其转让物业管理业务资产交易,并不涉及“转移优质资产向关联方输送利益,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世茂表示,对于世茂服务而言,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其进军和布局商业物业管理项目,并进一步拓展和发展商业地产运营业务;而对其自身来说,此次出售标的资产是公司实施业务调整、整合资源、深度聚焦优势主业的重要举措,此举有利于保障核心业务的持续稳健经营,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同日,标普宣布将世茂集团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将该公司的优先无抵押债券的长期债项评级从“BB”下调至“B”。标普认为,在融资渠道收窄以及销售放缓的背景下,世茂集团的流动性将持续承压,但公司应能够利用内部资源应对近期债务到期问题。

  【2】12月21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67.87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78.05亿元。针对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华夏幸福表示,目前其在河北省政府、廊坊市政府及专班的指导下,正在推进《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有关事项的落地。

南京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MA1MLRTF4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7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12

厦门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11MA2XN59X7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5232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0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006096709523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91438(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3    关联风险  380

大厂华夏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28559073817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201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37    关联风险  36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