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批土拍首日:金茂、金地各获门头沟1宗地

市场综合 2021-12-27 11:14:1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第三批土拍首日:金茂、金地各获门头沟1宗地

  上海:住房租赁企业应设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

  深房中协:审慎使用二手房自助交易合同系统

  沈阳第三轮土地供应惨淡收场,仅8宗成交

  长沙公示“十四五”国土空间发展规划意见稿

  多地二手房成交量止跌回升

  【1】12月24日,北京第三批集中供地拉开序幕,共有10宗地块成交,总成交价262.8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原定转入线下竞拍的门头沟2宗地块在24日晚间公布了成交结果,由金茂、金地摘得,成交价分别为14.84亿元、11.68亿元。据悉,原本获得2家以上房企主体报名的4宗地块将于12月27日上午进行现场竞拍以确定竞得人,分别为朝阳劲松街道地块、门头沟永定镇两宗地块、房山拱辰街道地块。按目前情况预计,仅剩房山区拱辰街道1宗地块将于12月27日转入线下竞拍环节。

  【2】12月24日,为加强上海住房租赁交易资金监管,上海市房屋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联合印发《上海市住房租赁交易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上海的住房租赁经营机构应在上海注册的商业银行开立全市唯一的住房租赁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该账户资金不得与住房租赁经营机构其他经营性资金混用、不得支取现金,该账户原则上不得变更。同时,住房租赁经营机构达成住房租赁交易后,应当及时为承租人提供合同网签、备案服务。承办银行应当根据住房租赁经营机构网签、备案的租赁合同信息,按照本实施细则的规定对租金、押金进行释放。住房租赁经营机构向承租人收取的租金、押金,应当由承租人直接存入监管账户;利用个人“租金贷”获得的资金,由贷款机构直接放款至监管账户。

  【3】12月24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审慎使用二手房自助交易合同系统的提示。深房中协表示,凡经由房地产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二手房交易,房地产经纪机构必须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应用政府部门出台的规范合同文本,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网签服务。买卖双方确实未通过任何房地产经纪机构带看、服务,而是熟人、家人等自行转移房屋登记的,可通过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自助交易”办理《深圳市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有义务为自己代理客户提供网签服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托、诱导消费者通过自助交易端口或其他非代理机构网签合同。任何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经纪人员不得教唆、诱导、协助消费者弄虚作假,或为非本机构代理的消费者提供网签、过户服务。

  【4】12月24日,沈阳第三次土地集中供应结果尘埃落定,共有27宗土地入市,19宗土地流拍,仅有8宗土地成交,成交总金额共计43.81亿元,成交建筑总面积72.94万平方米。成交的8宗土地中,皇姑区1宗、沈河区2宗、大东区2宗、铁西区3宗,浑南区、苏家屯区、于洪区、沈北新区均无成交。

  【5】12月24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对外公示了《长沙市“十四五”国土空间发展规划(2021-2025 年)(征求意见稿)》显示,“十四五 ”期间,长沙将推动形成发展协调的区域空间、蓝绿交织的生态空间、优质高效的农业空间、集约高效的城镇空间以及魅力凸显的特色空间,形成高效、安全、美丽、宜居、魅力、和谐的国土空间发展新格局。其中,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将是未来几年长沙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据悉,长沙市将积极引导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书院路两厢等重点更新片区开展高质量城市更新。加大市府北片、蔡锷北路两厢、德雅路两厢、红星大市场、雅塘、湖橡、下碧湘街、湘雅附二、湘雅附三、蔡锷中路两厢等重点单元更新力度。

  【6】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经历了环比数据连续7个月下行后,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11月份迎来了首次环比上涨,当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1851套,环比增长26.9%,还出现了连续多天单日网签量突破600套的情况。截至12月22日,12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9637套,预计全月在1.3万套至1.4万套。与此同时,近期深圳和上海二手房成交也有所回暖。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11月份深圳二手住宅过户套数为2211套,环比上升37.8%,扭转了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七连跌”的颓势。上海二手房成交量也连续两月呈回升趋势,不仅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回暖,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也均有所上涨。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释放筑底信号;12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量仍在好转,上半月日均成交量较11月份日均水平有所增长,市场成交在加速筑底过程中。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