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30日)

市场综合 2021-12-30 12:40:5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北京:特殊技能人才落户可放宽年龄限制

  上海放宽廉租住房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

  杭州出台全国首个省会城市不动产登记地方政府规章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因违规提供商业性房地产融资被罚450万元

  阳光城:控股股东拟解除此前与泰康签订的合作协议

  嘉凯城:广州凯隆所持股份存在因平仓导致被动减持风险

  政策>>

  【1】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印发《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中提出,推进“落地即办、未落先办、全程代办”人才服务体系,构建外籍人才工作服务网络。改革创新外籍人才工作证件办理模式,逐步实现签证证件业务全市通办。优化外籍人才来京就业审批办事流程,逐步下放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预审环节,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率。加大对符合北京发展定位和引进政策的特定行业高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和工作居住证力度。对本市急需特殊技能专业人才落户,业绩、贡献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12月29日,上海市对廉租住房相关政策标准进行调整,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政策受益面、提高廉租住房保障水平,新政策标准将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据悉,此次政策标准调整主要包括放宽了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调整了保障家庭分档区间标准、提高了租金配租家庭租赁补贴标准、限定了最大补贴面积标准。其中,在放宽了收入和财产准入标准,政策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3】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杭州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自2022年2月1日起施行,依法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据悉,该《规定》对不动产登记一般规定、登记程序、不动产权利及登记类型特殊情形、登记资料管理和查询,以及法律责任等加以规范,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个由地方政府出台的不动产登记规章。

  监督眼>>

  12月29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因为虚假并购交易提供融资;未经批准向商业性房地产提供融资;借道融资租赁公司违规发放固定资产贷款;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未对集团客户授信进行统一管理;内部管理存在缺陷六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共计450万元。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12月24日。此外,相关责任人李泊言、付强被处以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处罚;游宇被警告;刘世强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企业>>

  【1】12月29日,阳光城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阳光集团与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拟签署补充协议。自泰康协议转让减持股份过户完成之日起,前期签署的《合作协议》自动终止,不再继续履行,对各方不再具有约束力,各方之间不再依据《合作协议》享有或承担权利及义务,不再以任何理由向对方提出任何要求或主张。阳光集团将不再履行此前与泰康所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公司治理安排、未来业绩补偿等约定。原《合作协议》相关承诺之有效的条件系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的持股不低于9%,现泰康持股比例降至3.99%,根据《补充协议》,若公司未完成合作协议中的涉及的年度业绩,将不会收到阳光集团承诺的业绩补偿。

  【2】12月29日晚间,嘉凯城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股份存在平仓风险暨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显示,其持股5%以上股东恒大集团母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因该业务已到期且债务未偿还完毕,广州凯隆质押的公司股份存在因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公告显示,广州凯隆拟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此次被动减持计划主要为偿还中信证券股票质押融资借款,所减持股份来源于广州凯隆通过协议转让取得的无限售流通股。同时,公告还披露,截至2021年12月29日,广州凯隆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2.45亿股,占其所持嘉凯城股份总数的100%,占嘉凯城总股本的13.57%,质权人为中信证券。

阳光城集团福建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5692895828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7314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70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64371W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500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08    变更提醒  134    关联风险  999+

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0693760888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623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5    关联风险  0

张家港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82094117807X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14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