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3月7日)

市场综合 2022-03-07 11:55:2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银保监会、央行:助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新市民合理购房信贷需求

  财政部部长刘昆:早出台政策,早下拨资金,早落地见效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特大城市瘦身健体,大中城市补齐短板

  苏州:因疫情影响的商品房预售时间可申请提前30日

  商贷首付比下降城市继续增加

  重庆融资800亿元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龙光控股将6笔债券调整为仅限专业机构投资者买入

  中南建设公告称按时兑付9.21亿元公司债本息

  政策>>

  【1】3月4日,银保监会、央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银行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支持力度。支持商业银行在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购买、存量盘活、装修改造、运营管理、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依法合规提供专业化、多元化金融服务。同时,支持商业银行认真贯彻国家有关政策,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因城施策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符合购房条件新市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的标准,提升借款和还款便利度。鼓励商业银行对符合购房政策要求且具备购房能力、收入相对稳定的新市民,合理满足其购房信贷需求。

  【2】3月5日,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中,在加大对重点行业恢复发展的支持方面提出,苏州市级安排不低于2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文旅行业消费复苏及重点企业纾困。因疫情影响开发建设进度的商品房项目,在加强预售资金监管的前提下,经综合研判后,可申请预售时间节点提前30日。因疫情影响,未交付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交付期限可顺延30日。支持餐饮商户有效延长营业时间,经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评估后,放开夜间非高峰期占道停车。

  声音>>

  【1】3月5日,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对于如何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地见效时,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财政部将精准研究每一项财政政策,精心安排每一笔财政资金,早出台政策,早下拨资金,早落地见效。同时,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保持必要力度,支持经济恢复发展;又预留政策空间,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

  【2】3月5日,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还是继续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走势,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在精准把握投资重点上,重点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特大城市要瘦身健体,大中城市要补齐短板。

  市场>>

  【1】近日,山东德州市数家银行下调了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比由之前的最低30%降至最低20%。同时,云南昆明市也放宽首付比要求,能享受20%低首付的购房人增多。据悉,自春节假期结束至今,已经有菏泽、重庆、赣州、佛山、南通、温州6个城市传出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的消息,加上昆明和德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下调或要求放宽的城市增至至少8个。

  【2】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这两家银行将对重庆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分别提供不低于400亿元的融资总量,利率可根据具体项目按照基准利率下浮。据悉,“十四五”期间,重庆市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目前已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5.2万套(间)。

  企业>>

  【1】3月4日,深圳市龙光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为了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申请调整“19龙控04”、 “20龙控01”、“20龙控03”、“20龙控04”、“21龙控02”、“21龙控03”的投资者适当性安排。据悉,本次调整后这些债券仅限专业投资者中的机构投资者买入,原持有上述债券的专业投资者中的个人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持有到期或者卖出债券。相关调整自2022年3月7日生效。

  【2】3月4日,中南建设公告称,公司将于3月7日分别支付20中南01、20中南02的利息,并支付有效申报回售的“20中南01”债券本金7.98亿元,涉及金额合计9.21亿元。本次涉及两笔公司债券本息兑付后,公司仅有6月和12月合计本金人民币14.22亿元境内外债券到期兑付。

成都市龙光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097757949T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3076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498

深圳市龙光房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50466854B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1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561    关联风险  999+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600MA1M9AEW6B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7097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7    变更提醒  314    关联风险  999+

梁山中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832MA3F9T8A7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4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1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