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4月8日)

市场综合 2022-04-08 12:35:5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年内17城出台公积金新政,多地提升贷款最高额度

  国家发改委印发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

  重庆银保监局:对符合购房要求的新市民提升借款和还款便利度

  广州“接力贷”被叫停

  保利发展出清所持合富辉煌43.9%股权

  穆迪下调时代中国公司家族评级

  聚焦>>

  【1】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以来,甘肃、广西、沈阳、台州、北海、南宁、自贡、青岛、济南、商丘、梧州、郴州、九江、东莞、中山、遵义、黑河等至少17地出台公积金新政,内容包括提高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降低首付款比例,个别城市针对三孩家庭予以政策倾斜。此外,多地还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出纾困措施。

  【2】4月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北部湾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北部湾城市群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任务举措。方案显示,在优化城市群空间格局、推动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产业高水平分工协作等方面提出35项具体内容。明确到2025年,北部湾城市群进一步发展壮大,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一体化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的蓝色海湾城市群初步建成。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品质一流的蓝色海湾城市群。

  政策>>

  4月7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印发《金融支持新市民安居乐业实施细则》的通知,鼓励区域内金融机构做好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服务。其中在满足安居需求方面,《细则》明确,银行保险机构应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对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支持力度,助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商业银行应在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购买、存量盘活、装修改造、运营管理、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提供专属金融产品,应向专业化、规模化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专属信贷投放,在授信额度、贷款条件、审批流程及信贷规模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降低住房租赁企业资金成本。在满足合理购房信贷需求上,商业银行应切实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符合购房条件的新市民首套住房按揭贷款标准,建立科学审慎的信用评估体系,对符合购房政策要求且具备购房能力、收入相对稳定的新市民,提升借款和还款便利度。此外,相关银行应大力发展住房储蓄业务,以“先存后贷”、“恒定低息”的特点降低购房信贷成本,精准满足新市民中远期购房的融资需求。

  市场>>

  4月7日,广州有银行再次启动了“接力贷”,不过随着事情持续发酵,银行已经紧急叫停该项目。据悉,“接力贷”的主贷款人年龄需要在18到65岁之间。按子女年龄最长贷30年,父母+子女流水满足月供两倍以上,首套最低5.4%,二套5.6%。由于接力贷名称较为敏感,广州又是一线城市,一举一动影响巨大。

  企业>>

  【1】4月7日,合富辉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3月31日交易时段后,合富辉煌与保利发展订立协议,内容涉及转型,包括建议重组、保利发展不再持有合富中国任何股权及物业代理交易等内容。据悉,合富中国为合富辉煌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截至2022年4月7日,合富中国由合富投资及保利发展分别拥有56.1%及43.9%权益。合富辉煌为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提供一手及二手物业代理服务及金融服务。保利顾问集团则主要从事物业代理及咨询服务,目前由合富中国全资拥有。重组完成后,合富中国将成为合富辉煌的全资附属公司,而保利顾问集团的成员公司将不再为合富辉煌的附属公司。

  【2】4月7日,穆迪已将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家族评级(CFR)从“B1”下调至“B2”,并将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2”下调至“B3”。评级展望仍为“负面”。穆迪称预计未来12-18个月时代中国控股的合同销售额可能下降,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将下降,流动性将减弱。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741884392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97044(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46    关联风险  399

郑州保利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MA3XBTT73D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589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68    关联风险  6

佛山市时代鸿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0MA4ULXJG8B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6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    变更提醒  25    关联风险  0

佛山市时代创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0MA54YA8H2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282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13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