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6月7日)

市场综合 2022-06-07 11:37:4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广州落户放宽,限购松动

  上海首批集中供地第三天揽金105.51亿元

  海南“土地超市”平台上线:首批面积约7000亩

  沈阳:个人购买“房交会”参展楼盘给予全额契税补贴

  东莞:“十四五”期间将筹建50万套城镇住房

  当代置业:获法院批准召开大会审议债务重组计划

  华润置地成功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

  政策>>

  【1】6月6日,据广州市花都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广州(片区)实施方案》正式印发。其中,《方案》明确,广州市将通过在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建构差别化入户政策,率先启动在广清接合片区广州(片区)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的序幕。学历条件将由全日制本科降至全日制大专,对不符合当前广州户籍迁入政策的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学位(单证)以及全日制技师学院预备技师班、高级工班毕业人员,也纳入差别化入户的学历条件范围。同时,差别化人员落户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以后,将根据实际居住地、工作地为原则可在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南沙、从化、增城7个区之间市内自由迁移,引导人口向新区郊区集聚。除此之外,广州限购也有所松动。据广州12345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表示,6月1日更新的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市户籍的居民家庭购房,在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证明中,允许除起始月外累计不超过3个月的断缴或补缴记录。

  【2】近日,东莞市住建局发布的《东莞市住房建设“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东莞将筹建50万套城镇住房,供应44万套城镇住房。《规划》提出,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改善新市民、青年人居住条件。将住房资源紧缺或人口持续流入的松山湖、南城、东城、塘厦、虎门、常平、寮步、长安、大岭山、厚街和大朗等镇街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发展范围。通过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和盘活政府闲置住房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支持盘活存量住房、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等方式增加供给。

  【3】6月6日,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沈阳将举办“2022年沈阳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对个人购买本次“房交会”参展楼盘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全额契税补贴;本次“房交会”期间,如各区、县(市)出台本地区购房优惠政策,购房人同时享受。据悉,本次“房交会”采取“线上看、线下购”联动形式进行,时间定于6月11日-17日,为期7天,参展范围为全市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预计参展企业100余家,参展楼盘超过200个。

  土地>>

  【1】6月6日,2022年上海首轮集中供地进入第三天。据悉,当日共有4宗地块出让,涉及闵行区3宗和奉贤区1宗,最终4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总土地出让金合计105.51亿元,总出让面积18.88万平方米。

  【2】6月6日,海南“土地超市”平台正式上线,今后企业可以在线上选择看好的土地。据悉,该平台首批上线土地共168宗、面积约7000亩。在平台上可以浏览项目土地的基本情况,包括基本信息、规划指标、准入条件等,还可以直观地浏览相应地块360度全景、地图定位、周边情况,实现“云上选地”。这是海南在土地利用方面施行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

 企业>>

  【1】当代置业近日在港交所公告称,开曼群岛大法院于5月31日发布命令,指示可召开计划债权人大会,以审议并酌情批准计划(不论法院有否批准或施加修改、增补或条件),大会将于6月29日举行。另据当代置业官方声明,本次获准开曼群岛大法院召开计划债权人大会,意味着当代置业就海外债务重组工作再一次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法院流程顺利的情况下,公司将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最终完成海外债务的重组,全面解除境外高息债的违约状况。

  【2】据深交所披露,华润置地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已于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2日发行。最终“22润置04”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为2.60%;“22润置05”发行规模为10亿元,票面利率为3.30%。据悉,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不超过14亿元拟用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江西东华当代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26MA36X8G28W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12    关联风险  0

武汉当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03000944598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8    关联风险  13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