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年轻高管走向前台 37岁李洋升任行政总裁

公司付珊珊 2022-09-14 10:49:47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13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荣地产”,6158.HK)公布其董事会最新成员名单。相比此前,新的董事会名单中,林华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而谢骏则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这一系列变化尘埃落定是在9月9日晚间。彼时,正荣地产发布人事变动公告,除了董事会成员变更,公司行政总裁也发生变更。

  根据公告显示,正荣地产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李洋升任为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负责正荣地产集团日常营运的全面管理;董事会主席黄仙枝不再兼任行政总裁一职,将投入更多时间制定集团的长期策略及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正荣地产年轻的高管走向前台。公告简历显示,李洋出生于1985年,现年37岁,加入正荣地产四年时间一路晋升至今天的行政总裁职位。

  据正荣地产内部人士表示,此次变化,是公司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的正常调整,有利于公司管治架构的优化。

  该人士表示,近年来,正荣地产在有序推进管理团队梯队建设,这轮调整后,欧宗荣作为实控人,继续担任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仙枝担任正荣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并兼任正荣地产董事会主席,将更加聚焦于公司的战略与治理。在公司管理核心保持稳定同时,年轻高管也将按照既定计划逐步承担起更多的经营管理职责。

  加入公司四年 37岁李洋升任行政总裁

  2019年11月时,正荣地产曾发布公告,彼时总裁王本龙辞任,行政总裁一职空缺,因此黄仙枝不得不在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的同时兼任公司行政总裁。不过,正荣地产当时也在公告中说明,黄仙枝只是暂代职务,直至公司委任适当人选担任行政总裁职务为止。

  如今,新的行政总裁有了人选,黄仙枝卸任回归董事会主席职位。

  对于此次变更,正荣地产也在公告中给出了原因,即董事会主席与行政总裁应有区分,并不应由一人同时兼任,以契合联交所对上市企业的管治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李洋于2018年加入正荣地产。在加入正荣地产之前,李洋曾在和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昌集团”)担任多个职务,包括2011年7月至2017年8月先后担任和昌集团合肥公司总经理及华东区域总裁助力,以及于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担任和昌集团华南区域运营副总裁。

  加入正荣地产后,短短四年时间,李洋正一步步成长为正荣地产内部的业务型管理人才。

  初入正荣地产,李洋先后担任合肥区域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及郑州区域总经理,自2019年7月至2021年1月先后担任正荣地产内地运营主体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及副总裁,并于2021年1月至2022年6月任该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裁,2022年6月起任总裁。

  现年37岁的李洋,在如今高管越发年轻化的行业环境中也依然算是“年轻人”,但其在公司管理方面的经验却很丰富。据正荣地产方面介绍,除了厚实的区域公司管理履历,任职正荣地产控股总部以后,李洋亦先后分管设计、运营、投资、营销、人力行政、法务及审计等部门,拥有较为全面的业务管理经验。

  除了行政总裁变更,正荣地产的财务总监职位也发生变化。

  正荣地产表示,因专注于其他事务,陈伟健辞任执行董事、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陈竞德获委任为财务总监。据公告显示,陈竞德现年41岁,拥有逾20年资本市场、财务管理、企业融资、上市规则合规工作以及企业管治方面的丰富经验。在加入正荣地产之前,陈竞德曾任职于多家上市公司及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虽然陈伟健辞任,但正荣地产公告中也说明,其会继续出任公司的高级顾问,协助正荣地产推动境外债务的整体管理可行方案。

  签订三年合同 基本年薪仍为217.7万元

  正荣地产在公告中提到,对于此次李洋升任公司行政总裁,不会再另行签订协议,原因是作为公司执行董事,李洋已经与正荣地产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服务协议,每年有权收取217.7万元基本年新及酌情花红,不会因为担任行政总裁一职获得额外酬金。

  对于李洋升任行政总裁后,正荣地产将有哪些发展变化是外界较为关心的重点。不过据上述内部人士介绍,高管人员的点状变化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营体系带来大的影响。

  在今年年初的业绩会上,李洋曾表示,今年正荣地产将会努力提升自身销售能力,减少对渠道的依赖,降低营销费用,并对营销人员构成以“现金流”为导向的系统性的考核及激励机制。

  根据正荣地产此前发布的8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正荣地产已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250.84亿元,而8月单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7.13亿元。不难看出,目前正荣地产销售情况受整体市场和行业下行影响明显,业绩受冲击较大。

  不过外部环境因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据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也是企业主动选择的结果。据其表示,过去,不少国资类房企更看重利润,所以很少降价跑量,民营房企为了冲击规模、获取现金流,降价现象明显;现在的情况则恰恰相反,国资类企业随着项目增多,不少企业开始降价走量,而民营房企,尤其是目前经营较为困难的民营企业,为了维持资产负债表的平衡,保证资产的价值,反而不会为了量而打折促销。

  据上述正荣地产内部人士表示,现在很多民营房企都是维持销售平稳走量,正荣地产亦是如此。公司接下来会在维持刚性支出的基础上,制订销售计划,保持平稳销售。

正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350840253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69    关联风险  496

青岛正荣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1587846370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4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6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