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北京新盘销售整体平稳

市场综合 2020-09-27 10:12: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9月北京新盘销售整体平稳

  东莞三个月五次出手调控楼市

  惠州楼市被过度炒作后市场回缩

  “沈八条”后首场土拍揽金52.8亿

  西安:新建商品房项目须按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深圳:今年新增人才住房、租赁住房等政策性住房近3万套

  广州两宗涉宅地块收金54.3亿

  【1】“金九”渐近尾声,北京地区新房楼盘迟迟未见大力度的优惠动作。据媒体近日走访北京地区新房市场发现,“金九”期间,多数楼盘未见明显折扣,新楼盘优惠力度有限。部分楼盘为了加快项目回款,针对不同付款方式的客户推出了一定优惠,但优惠力度相比房款仍然较小,其中全款客户实行9.9折优惠的方式较为常见。从机构监测数据看,近期北京地区拿到预售证入市的新项目整体较少。受限购及限售政策影响,北京地区新楼盘销售整体平稳,推广力度较为平淡。

  【2】已经连续四次调控的东莞楼市,在9月份再一次加码,这一次“动刀”的是住房公积金贷款。9月23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规定的通知》,自2020年10月19日起,东莞市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120万元调整为9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调整为50万元。同时,增加购买外市二手房申请提取的条件,购买外市二手房应办出不动产权证满6个月方可申请提取。此外,停止受理物业管理费提取。近三个月,东莞已经第五次对楼市进行调控,受此影响,此前火爆的东莞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降价幅度达5-10%。

  【3】惠州,这个曾经的“鬼城”最近因房价涨幅全国第一被推至风口。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惠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1.9%,居全国之首。一时间,惠州楼市登上热搜。事实上,惠州楼市火热与几大因素有关:深圳扩容消息、深圳东莞楼市限购政策出台,以及相对较为优惠的房价等。据世联行粤东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惠州累计销售房源175991套,销售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两项数据均位居大湾区9城第一位。2019年,成绩依然傲人。全市新房全年网签147983套,位列大湾区9城榜首。不过,自深圳扩容消息未落地后,惠州楼市的热度没有持续,概念利空和被炒作过度的市场开始回缩,人潮也随之散去。曾经的火热场面已经感受不到,在一些项目处只有零星的几个销售人员值班,鲜有购房者。除新房市场冷却外,惠州二手房市场也是处于温不火状态。

  【4】9月25日,沈阳迎来了“沈八条”楼市新政后的第一场土拍,这也是沈阳经过八月一整个月的休整期后,再一次公开出让土地。据悉,“沈八条”不仅提高了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时对住房用地出让溢价率作出了严格管控。根据规定,沈阳将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配建、竞自持”等方式出让住房用地。房地产开发企业竞配建、竞自持部分不计入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成本。但调控升级并未影响开发商们的拿地热情。当日出让的2020-013号物资局-1地块、皇姑2020-02号北四台子村二期-2地块、沈北2020-010号原和信恒地块、HN-20003号GN-AT01-04-1地块全部都达到了最高限价,总成交金额达到52.8亿元。尽管四宗地块均达到了最高限价,但相较于周边在售项目,并没有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土地成本大部分都占市价的40%-50%。

  【5】9月25日,西安市住建局、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西安市财政局发布的一则《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新出让住宅用地(含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的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单位应按规定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以商品住房项目实物配建为主,也可以相对集中建设,由建设单位自行选择。

  【6】9月2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了《深圳市2020年度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计划》,新增规划配建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29456套;市区两级财政承担的房屋征收项目为1014个,其中市本级财政51亿元承担131个。土地整备资金96.84亿元主要用于“两个百平方公里级”高品质产业空间、较大面积产业空间整备片区、全球招商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范围内土地整备工作可使用土地整备项目资金。

  【7】9月25日,广州白云、番禺的两宗涉宅地成功出让,总出让面积11.09万平方米。分别由保利、广州城投摘得,总出让价54.3亿元。其中,番禺地块为番禺区南站BA0501004地块,土地用途为住宅,宗地面积50781平方米(可建设用地48566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45696.9平方米,地块挂牌起价20.49亿元,楼面起价14064.61元/平方米。最终经过27轮竞价,地块以25.69亿元总价被广州城投摘得,成交楼面价约26328元/平方米。不过根据出让文件,竞得人须按要求出资用于建设广州大道快捷化改造一期工程(洛溪桥南—广州南站),出资费用暂定为12668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产权归属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定的道路维护管养单位,也就是说,该宗地的实际拿地成本为38.36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