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0月09日)

市场综合 2020-10-09 13:13:1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我国提前完成一亿人口落户目标

  9月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

  广州南京杭州位列省会城市房价前三

  年底前广深珠实现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

  山东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

  9月物业股继续回调,但龙头物企上市热情不减

  恒大年内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922.5亿元

  佳兆业10亿增持南太地产

  聚焦>>

  “十三五”期间,我国户籍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公安部数据显示,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

  政策>>

  【1】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广州、深圳和珠海三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工作实施方案》,探索在广州、深圳和珠海三市开展不动产登记业务“跨城通办”。《实施方案》要求三市在2020年11月30日前完成“跨城通办”的前期准备工作,12月底前实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业务“跨城通办”。

  【2】近日,山东省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和措施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全面排查、逐一审核,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山东省要求,强占多占耕地建房的,依法依规拆除或没收;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的,依法依规予以拆除,顶格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占用耕地超过10亩、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超过5亩的,移送司法机关。此外,买卖、流转、承包耕地违法建房的,限期拆除或没收,依法依规解除买卖、流转协议,对协议双方实行“双惩处”,并收回国家有关涉农补贴;借观光农业、设施农业等名义,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实行非农业建设的,依法从严、从快处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没收违法所得,不得办理不动产登记。

  市场>>

  【1】9月,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收紧,同时不少城市也进一步加强了调控措施。如沈阳、常州、成都、长春、唐山、银川等城市均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保障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受此影响,9月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供应明显放量但成交表现平平,前期出台政策的城市成交环比皆有回落。而今年上半年表现突出的杭州、宁波、南京等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成交量转升为降。克而瑞数据显示,9月30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2855万平方米,环比微跌4%,同比增长8%。其中,二三线城市成交整体表现平平,环比下降7%,同比增长3%。

  【2】近日,媒体梳理了中国房价行情平台上各个省会城市的平均单价数据发现,广州、南京和杭州这三个沿海经济大省的省会房价位居前三。数据显示,广州以38991元/平方米在27个城市中领跑,是榜尾的银川的5.67倍。这也意味着在广州一套房,在银川可以买五六套房子。第二经济大省江苏的省会南京和第四经济大省浙江省会杭州,分列二三位。这两市的均价都超过了3万元/平,这两市在全国各城市中分列七八位。不过第三经济大省山东的省会济南仅位列第八。在中西部地区,武汉领跑,但长沙只位列省会城市第二十二位。

1

  企业>>

  【1】物业股板块在暴涨大半年之后,开始整体回调。据统计,在已经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30家物管企业之中,整个9月仅有宝龙商业一只股票股价上扬,涨幅约9.03%,其余29家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平均跌幅接近10%。从各家上市物企的股价表现来看,30家上市物管企业之中,中奥到家以27.78%左右跌幅位居跌幅榜首位,这已是中奥到家连续第二个月领跌,而它也是唯一一只股价下跌超过20%的物业股。不过,房企拆分物业上市的热情并未受到丝毫阻挡,上市潮仍在持续。9月,远洋服务、恒大物业两家物管公司正式向港交所递表,第一服务和卓越商企两家物管企业已经通过聆讯,预计10月国庆假期之后将正式登陆港股交易市场。

  【2】中国恒大发布公告,集团物业于2020年9月1日至10月8日38天内,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416.3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1641.7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0月8日,集团物业年内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922.5亿元人民币,完成全年6500亿元合约销售目标的91.1%。

  【3】10月5日晚,佳兆业集团宣布1.469亿美元(约9.97亿元)认购南太地产1605.1219万股。认购完成后,佳兆业集团将持有南太地产约43.9%的权益,仍是南太地产单一最大股东。南太地产的价值,更多在于背后的土地资源。资料显示,南太集团成立于1975年,前身南太电子于2003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次年分拆南太电子在中国香港上市。主要在中国内地开展科技园区业务,其土地资源位于深圳和无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