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偏说”房之九|比薛之谦更拼的,是买这些房子的人

原创王飞 2017-09-10 08:40: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本周五,“薛之谦复婚”新闻攻占全网,一时间。公号、品牌、商家又纷纷跟进蹭热点,掀起了一轮“天下真爱分也会合”的祝福、讨论及感动。

  但是,在我们这个圈,无论什么事,都可能扯到房子上……

  有多个买卖房微信群以及房地产类公众号,或发段子或撰文分析——薛之谦和高磊鑫的“世间始终你好”戏码,其实也是并不新鲜的离婚再买房法。只不过是在“离合”之间顺便还又圈了一波粉,搂草打兔子两不误。有人甚至还扒出了两人其实根本就是“形离实不离”的多场景证据,以及薛之谦新买的房子是哪个项目。

3

网上流传的分析段子

  甭管这种揣测真假,老薛现在是妥妥的住着豪宅拥着爱妻,人生真·赢家。用的手段也许是钻了政策空子,但也是无奈之举无可厚非:

  老薛2016年上的综艺节目不少于40档,加上微博广告植入、代言费和商演等,总收入近4400万元。可买了套房就花去将近4000万,而且花自己辛苦钱的前提还得是先离婚。

  为了买房,薛之谦可以说很拼了。而那些财力有限的普通人,要置业还得更拼!

  日前,南京某购房群里就流传这样一张二手房户型图

5

  中房网记者按图上号码,给这位朱姓经纪人打了电话,询问此房源是否属实。得到肯定的答复并获悉,询价者虽不说络绎不绝,但也确实有。

  中房网记者查阅资料得知,树人学校本部是南京名校之一,配套设施和师资力量都比较过硬,该校毕业生的平均考取分数还曾在2014年度中考排行榜上居榜首。因此,它的学区房在南京楼市中一直是“紧俏货”。二手房均价普遍在4万元/平米上下。

  如果据此计算,这套50余平米的小两居,若非出过四条人命,售价本应在200万元以上。虽未必如图中广告宣传的“低于市场价70万”那么多,但肯定是省下不少的。高房价逼迫+望子成龙心态,“大凶之宅”也有人买也不奇怪。或许买主就像那个群里有人半开玩笑说的,“大不了做法供神焚香挂符,或者把睡在卫生间和厨房两个’安全区’里。”

  而就在薛之谦宣布复婚的同日,北京市司法部门挂出了9月新一批法拍房房源一览表。其中几套,让人瞠目结舌:

  其一是东城区某商住豪宅,居然标注0室0厅,面积5768.35平米,起拍价3.2亿元。

  WTF!谁能给我画下它的户型图?

3

  其二是朝阳区某著名高档住宅,连续挂出四套同一楼同一层的连号房。

2

  大抵可以猜到,这四套房当初应是一人所买。后来也不知是政策问题、资金问题,还是政策导致的资金问题只能被法院收回。

  以上,不过是我国奇怪楼市形态的几个缩影。尽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已经被人们耳熟能详,但它,依旧是能够让大多数人又哭又笑,不惜违规违心、拼爹拼命的奇怪东西。

 相关阅读:

  周末“偏说”房之一|你家保姆,是“放心牌”还是“黑心派”?

  周末“偏说”房之二|记那些青涩懵懂的第一次——买房

  周末“偏说”房之三|一手毕业证,一手房产证?

  周末“偏说”房之四|那些年我们住过的房子

  周末“偏说”房之五|“房事”之变态,连影视圈都受不了啦!

  周末“偏说”房之六|“房事”之变态,连影视圈都受不了啦!(二)

  周末“偏说”房之七|那些年我们住过的房子(二)

  周末“偏说”房之八|上海又一则负面新闻曝出这次和房子有关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